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库卡  码垛机器人 

华为事件外,爆出头盔要走口罩之路?ABB年底推新款并联机器人

   日期:2020-05-20     来源:智汇plus众包平台    作者:Eunice     评论:0    
   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一周年之际,再次下手。
 
  据路透社5月14日消息,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周三将2019年5月签署的行政命令延长了一年,该命令宣布发生国家紧急状态,并禁止美国公司使用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公司制造的电信设备。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间,美国商务部下属负责出口管制的产业安全局(BIS)发布通知,对华为及其在「实体清单」上的关联公司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将延长90日至8月14日。
 
  不过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在另一份公告中表示,计划通过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在国外设计和制造半导体的能力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宣布华为及其附属公司使用美国商业控制清单(CCL)中的软件和技术设计、生产的所有产品,都将纳入管制。同时,位于美国境外的CCL中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在为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生产芯片等产品前,也要获得美国政府许可。

 
 
  换句话说,只要是使用了美国技术和设备的公司,不管它是否为美国公司,在向华为供货前都要先过美国政府这一关,否则就要面临美国的惩罚和制裁。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告是在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制造有限公司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一座价值120亿美元的工厂之后的第二天发布的。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商务部坚称这两个公告没有关联。
 
  华为官微于16日发布简单有力回应,“除了胜利,我们已经无路可走”,配图是“一架二战中被打得像筛子一样,浑身弹孔累累,依然坚持飞行,终于安全返回的伊尔2飞机”。居安思危、努力奋战,华为加油!

 

 

 
 
  伴随着电动车新国标落实,电动车上牌、行驶规范的逐步加紧执行。上月,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违者将被处罚。“一盔一带”随之成为热词。
 
  近日有迹象显示,头盔跟之前的熔喷布、口罩一样成为了紧俏货,于是很多老板开始投资头盔厂,经销商拼命囤积。而机加工和模具行业的朋友圈也都被头盔模具刷屏了。
 
  近期B端囤货,但从长远来看,头盔仍是买方市场,消费者和厂家更应注重产品质量。

 
 
 
  “工业4.0灯塔工厂”位于青岛胶州的海尔工业园,首条海尔采用的国产机器人产线,是由新时达机器人提供的交钥匙项目。改造的是空调外机加工产线,新时达负责空调外机底座冲压线和电阻焊线的全面升级。共采用32台机器人,实现了兼容17种产品、产品切换简单迅速的高柔性,用工量减少60%。
 
  冲压线共使用17台新时达机器人,整线的自动化效率较原手工线提升50%,现可完成10秒出一块成品。

 
 
  电阻焊线总计投入新时达机器人13台、众为兴四轴机器人2台,整线节省2-3名焊工,平均12秒出一块成品。据悉,原本人工焊接最多人均750件,自动化产线人均1000件,效率显著提升,解决了漏焊、虚焊等情况,产品质量也获得提升。

 
 
  abb宣布将在2020年底正式推出IRB 390 FlexPacker,一款速度更快、负载更高、柔性更佳的并联机器人,专为食品饮料、物流、制药和消费品行业设计,并应对全渠道零售发展需要。
 
  IRB 390 FlexPacker机器人将提供四轴和五轴并联型号,与IRB 360-8/1130 FlexPicker相比,其速度提升35%,工作范围空间增加45%,负载高达15公斤。凭借FlexPicker机器人和PickMaster软件,包括最近发布的PickMaster Twin,可应对小批量、多品种、高负载的生产。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