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2021年工业AGV/AMR行业融资一览:29起 累计金额超40亿

   日期:2022-01-06     来源:新战略机器人全媒体    作者:angela     评论:0    
 据中国移动机器人(AGV/AMR)产业联盟数据,新战略移动机器人产业研究所统计,2021年中国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领域共发生29起融资事件,总计金额超过40亿人民币。

 

 

表:2021中国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行业投融资情况(本表根据企业公开融资信息统计,如有未完善之处,请指正!)

 

 

从资金投入来看,2021年,金额在千万级别的融资事件有13起,占比为45%;亿元级以上10起,占比为35%;10亿级以上1起,占比为3%;其中5起融资未披露具体金额,占比为17%。

 

 

图表:2021年中国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AGV/AMR)行业融资金额分布

 

 

总体看来,2021年资本对工业移动机器人赛道的投入正在加大,但倾向于细分品类头部企业,如视觉无人叉车代表企业未来机器人、工业AMR头部企业迦智科技、复合型移动机器人代表优艾智合以及箱式仓储机器人领军企业海柔创新。其中海柔创新拿到了2021年度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行业最多融资,海柔创新累计完成3轮融资,总额超过13亿人民币。

 

 

从融资轮次看,2021年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领域,战略融资1起,占比为4%;Pre-A轮2起,占比7%;A轮(含A+轮)7起,占比23%;B轮(含B+轮)10起,占比33%;Pre-C轮1起,占比3%;C轮3起,占比10%,D轮1起,占比3%;5起未披露轮次,占比17%。

 

 

图表:2021年中国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AGV/AMR)行业融资轮次分布

 

 

可以看出,当前超过半数的企业融资轮次都在A\B轮,还属于成长初期,进入C轮的企业仅有未来机器人及灵动科技,进入D轮的企业只有海柔创新。

 

 

整体而言,从2021年资本对工业移动机器人行业的投入来看,工业移动机器人无疑是当前整个机器人产业中最热的赛道之一,而在资本的助推下,2021年,相关企业在产品落地、市场拓展方面一路加速,某种程度上也将行业发展推向了新的高潮。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jiqiren.chinayantai.net)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