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机器人技术将“工业4.0”时代获得新的突破

   日期:2021-12-28     来源:hz三科    作者:angela     评论:0    

随着人工成本的增加,传统制造业的利润率进一步压缩,企业只有通过削减成本才能获得更大的利润回报。

 

近年来,多关节工业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焊接、装配、抛光、检测和包装等制造业。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突破性发展,移动机器人开始迅速崛起。这些具有自主导航能力的移动平台可以到达工厂的各个角落,轻松完成各种物料、半成品或成品的搬运任务,大大降低了企业人工成本的投入。

在制造业的车间中,物料和产品的搬运是一项非常常见的工作,一项生产任务的完成可能需要大量的货物流通。如果这些工作由人工处理,不仅效率低,影响交货时间,还容易造成人身伤害。尤其是对年轻一代来说,他们更不愿意从事这种低端、枯燥、低收入的工作,甚至可能有不良情绪。

 

与传统人力相比,移动机器人的成本更低。目前较好的移动机器人价格在20-30万元左右,而招聘一名普工需要8万元的年薪,两班倒算下来就是16万元。然后,如果用移动机器人搬运,不到两年就能收回成本。随着国产核心零部件的不断突破,机器人产品的成本大大降低,使用机器人将比人力更具性价比。

 

此外,在灵活性方面,移动机器人比传统搬运设备更灵活。新一代移动机器人采用激光SLAM导航方式,具有自主避障功能,无需铺设固定导轨或磁条。这样就省去了很多部署时的麻烦,尤其是改变流程时,只需要在机器人内部重建地图和规划路线,进一步节省了工厂部署的成本。

 

目前,移动机器人主要用于制造过程中生产物料的运输,包括从仓库到生产线的装载、不良品从生产线到生产线的流转、半成品的检测检验、成品的运输等。移动机器人的使用不仅是为了降低企业的人工成本,也是为了顺应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大趋势,让工厂能够满足工业4.0模式下对设备联网、监控和分析的需求。

 

移动机器人深度应用于各种场景。

 

在高速生产线中,任何一个工位的延迟都会影响整条生产线的效率,因此生产经理必须保证各个生产环节的物料高效稳定供应。目前,移动机器人的速度可以达到每秒2米,可以提供高效的物料运输。在工业4.0的模式下,生产线可能会频繁更换产品类型,柔性生产线是必要的。移动机器人可以自主规划,实现点对点搬运,将在柔性制造中发挥巨大作用。

 

目前,移动机器人在车间有几种应用场景。首先是卡车搬运,比如移动机器人将食材运送到库区储存,或者送到配送区进行人工或自动分拣,然后拉到上料点备用。整个过程在监控下进行,操作人员可以灵活调整和优化设备的运行路径,达到更高的使用效率。

 

人口红利消失的趋势不可逆转,传统制造业将失去优势。基于机器人、物联网等技术的智能制造模式将是未来工厂的核心竞争力。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传统工厂必须向智慧工厂转型,进一步提高生产线的自动化和灵活性,从而灵活处理小批量、多批次生产任务,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生产线效益最大化。

 

机器人将在未来的工厂中得到广泛应用,但它并不完全是机器的替代品。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人化生产线还是很难实现的。因此,人机协同将是未来制造业的大方向,机器人将与工人合作,更好地完成生产任务。

 

此外,工业4.0模式将成为未来制造业的主流,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现实、机器人伺服驱动器等诸多技术。作为工业4.0的重要组成部分,移动机器人正朝着高速、高精度、更加开放、灵活和智能的方向发展,未来将更好地融入智能生产系统。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jiqiren.chinayantai.net)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