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百度造车一周年,集度用SIMUCar和智慧之芯打造首款汽车机器人

   日期:2022-01-12     来源:智能汽车机器人    作者:angela     评论:0    
  2021年1月11日,百度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正式宣布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成为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随后百度用AI算法先后为新公司起了100多个名字,经过多轮筛选后,最终将名称确定为“集度”,其品牌释义为“集百度AI能力之大成”。一个多月后集度正式成立,由前福特汽车智能车联负责人和摩拜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夏一平出任CEO。
 
  集度这家传承百度强大的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基因,坐拥百度Apollo领先的自动驾驶能力的初创科技企业,将如何发挥百度集团在汽车智能化领域长达8年的经验优势,重塑智能汽车产品形态,引领甚至变革一个全新的智能出行时代?成为了摆在CEO夏一平面前第一个亟待解决的课题。
微信截图_20220112085222
  也在同一年,小米雷军在一波作秀式的密集调研后宣布最后一次创业要“ALL IN”造车,浓眉大眼的华为也在“灵魂论”后“叛变”了自己当初的承诺主导造车,2021成为了科技公司造车元年。这一年“卷”到极致的科技公司大佬们谁将在若干年后站在智能汽车领军之巅一览众山?目前来看,百度造车品牌-集度是那个“领先者”。
 
  突破格局-造第一款量产汽车机器人
 
  “我们造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汽车或者电动车”,集度CEO夏一平在2021年6月1日,用一个极具想象力的比喻告诉到访的媒体,“未来的无人车或者未来的智能车,其实本质上就是一个“四轮机器人”。随后“汽车机器人“的前瞻性构思呈现在了2021百度CREATE世界大会之上,并由百度掌门人李彦宏亲自宣布。
 
  集度的汽车机器人贯穿了“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三大产品理念。第一,汽车机器人拥有L4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可自由移动;第二,人车交互及语音语义的精准识别,让车与人能“自然交流”,理解用户情绪,实时响应用户需求;第三,汽车机器人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来进行自我的学习和迭代不断优化自动驾驶及智能座舱体验,实现“自我成长”。
 
  它区别于传统汽车的功能,区分于新势力们的定义,将百度端到端的核心AI技术和能力和Apollo robotaxi的自动驾驶能力完美融合,加之目前最为领先的吉利浩瀚SEA平台作为机械加持,一个新的理念,一种新的品类,一款新的产品横空出世。它致力于全球顶尖的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科技的研发和普及,打造拥有情感和智慧的革命性汽车机器人,还人们更多空间与时间,实现更多可能。
 
  颠覆传统-研发行业首款SIMUCar
微信截图_20220112085230
  随着智能化程度的提升,软件的复杂度发生了变化,特别是底层软件的基础能力复杂度发生了质的变化,整车技术与工程核心正从传统硬件层面转移到软件层面。同时原先传统的先进行硬件研发,再进行软件研发的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新时期车辆对于智能化的需求,因为留给软件团队的实车开发验证时间很短,SOP之前保证少出bug就不错了,更没精力开发新功能。
 
  面对这样行业级的难题,作为百度集团钦定的集度掌门人,夏一平用前瞻的”软件先行“思维逻辑颠覆性的首创了SIMUCar(Software Integration Mule Car 软件集成模拟样车)的汽车研发模式,颠覆了传统车企的造车流程。简单来说,用SIMUCar模拟的是一个可以进行软件研发的整车电子电气架构及SOA 环境,提供了集度面向L4级别驾驶自动化能力的配套系统,可以理解为它是未来汽车机器人的神经网络。基于这个神经网络,可以实现软硬件解藕开发,从而使集度的工程师能够提前在模拟的整车环境上开展软件量产开发,并持续优化迭代。 而在软件迭代的同时,硬件基于整车开发流程也同步进行优化。同步的软硬件迭代、优化,大大提高了智能车的开发效率。
 
  目前,基于SIMUCar的研发模式,集度的“汽车机器人开发流程”高效完成了智驾研发目标,仅在成立后10个月时间完成了行业领先的高速、城市双域智驾融通,提前验证了量产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安全可靠。这意味着,集度汽车机器人的“大脑”已初步具备“自由移动”能力,正为2023年量产上市做充分准备,交付时即可完整提供给用户领先、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体验,而非在交付后再通过OTA的方式来提供。
 
  群英荟萃-广交行业头部合作伙伴
微信截图_20220112085239
  继签约大陆集团、深聊博世集团后,面对未来汽车核心战场的智能化,集度CEO夏一平又选择了高通和英伟达去承接集度和百度联合研发的智驾智舱系统。当被问及为什么要用业界最先进的芯片而非现款产品时,夏一平的回答再次展现了其作为一个工程师和产品经理的双重思考思维。
 
  业务层面上,集度打造的是汽车机器人,无论从产品设计,产品理念,软件交互包括要实现的智能化的能力等各方面,都是按照科技产品讲求 “正向开发” 面向未来用户需求的逻辑思维去思考。所以选择如8295、Orin的芯片去承载高级别智舱和智驾所需要的高算力。
 
  对于消费者来说,集度的汽车机器人将会根据用户对于未来出行方式的需求实现众多功能,如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座舱内人机交互和娱乐等功能,所以集度需要最先进的车规级芯片去承载这些功能所需要的高算力,从而将这些用户认可并期待的功能完美实现。
 
  所以不管是大陆、博世还是高通、英伟达,相信集度的汽车机器人一定会借助这些行业内的头部供应商的能力把“智能“发挥到极致,把未来汽车的智能化、互联化安全可靠的呈现在集度的用户面前。
 
  迅捷高效-2023,交付首款定义中国汽车最高智能化水平的汽车机器人
 
  从3月2日正式注册成立后的18人小分队,到2022初具规模的800人大组织;从6月10日首款油泥模型照片首次曝光到一个月后的7月7日李彦宏到访集度,参与确认首款产品设计造型;从8月6日签约德国大陆集团到11月29日和2022年初分别签约高通与英伟达;从8月30日首款产品全尺寸油泥模型第一次风动实验测试完成到9月24日集度已开展SIMUCar软件模拟样车智能驾驶开发,再到12月31日 集度汽车机器人最新进展SIMUCar成功融通高速、城市双域智能驾驶。百度造车的一周年或者说集度的2021高效迅捷。那么已经到来的2022年集度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亮相一款怎么样的汽车机器人?2023年集度量产交付后能否成为智能汽车的行业标杆?夏一平能否用他前瞻性的思维和行动成为智能汽车行业的颠覆者?相信市场很快就能给出一个答案。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jiqiren.chinayantai.net)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