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佳士科技  irobot  工业机器人  机器人  ABB  机器人产业联盟  发那科  机械手  码垛机器人  库卡 

特种工业机器人是我国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日期:2022-01-12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angela     评论:0    

特种工业机器人是我国制造强国战略明确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其发展水平是体现国家创新能力和工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我们认为,特种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背景有以下四个: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工业互联网、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人口红利的消失。

放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虽然得到大大缓解,但并没有完全消除,中国作为全球疫情防控做的最好的国家也面临疫情反复的问题,以美国为首的国家每天感染新冠的人数还维持在几万人之高。疫情对全球科技和产业都造成了非常负面的影响,疫情之下,全球经济低迷还在持续。

但疫情不会打断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势头,尤其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新方式反而在疫情的倒逼下焕发起勃勃生机。疫情导致的用工荒推动了企业生产制造自动化、智能化的步伐,机器人尤其是工业特种机器人的需求被加速激发。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融合机器人、数字化的先进制造技术正在加速推进制造业向智能化、服务化转型,在未来的智能世界,掌握人工智能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将有利于在国际竞争中掌握更多话语权。

工业互联网已经上升为我国的国家战略,2015-2021年间,国家共颁布了20余个工业互联网相关政策,工业智能技术则是实现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关键技术之一,工业特种机器人则在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中发挥基础作用。国家对工业互联网的高度重视,也给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带来重大的政策机遇,工业机器人在各个领域的大规模应用给工业互联网的大范围落地夯实了基础。 
 
 
声明:凡资讯来源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站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文章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工业机器人网(jiqiren.chinayantai.net)联系,本网站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qq:2946546338
更多>相关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